红线

谁说爱人就要爱他的灵魂

【哈德】救世主勇救猫猫

2k短打一发。

灵感来自猫猫眼里布偶猫是夹子音长发高晓松。


德拉科有点饿了。

就在昨天晚上,他还是一个巫师,睡在自己柔软的大床上。但今天一醒来,他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长毛猫咪,身边无数铁皮怪物呼啸而过,他浑浑噩噩的走着,不知道这是哪儿,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是一个梦吧,他想。

德拉科想叫住一只猫问问,嘴巴里只发出喵喵的声音。路过的猫听了转身就走,他茫然地环顾四周,墙边的铁皮箱子上蹲着一只黑色的老猫,看到他的目光,老猫冷笑一声,跳下去消失了踪影。

“喵。”德拉科低落地低下头,突然他的鼻尖闻到了一股香气,肚子也咕咕叫起来。

他顺着香味来到一家饭店后门,这里丢出来的菜还是新鲜的。

但这是垃圾呀。德拉科停下的脚步,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很饿。

但有的猫不觉得,高高的垃圾桶后,缓缓走出了四只野猫。他们毛发凌乱,但动作矫健有力,为首的一只说:“滚开,这是我们的地盘!”

德拉科第一次听到猫和他说话,刚想开口,野猫就露出尖利的犬齿:“滚!长毛胖子!”

余下三只也摆出进攻的姿态。

“喵嗷!”德拉科吓了一跳,跌跌撞撞地用着还不太跟脑子的四肢窜进路边的草丛中。

身后传来野猫肆无忌惮的狂笑:“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傻子猫!”

德拉科无暇顾及,沿着灌木丛的缝隙远远跑开了。不知道跑过几条街,他才慢慢停下来,腿又酸又涨,小肉垫上好像也扎了刺,只要一落地,就闷闷的疼。

所有东西都变得格外大,来来往往的麻瓜像怪物一样,叮叮当当的高跟鞋又尖又利,德拉科不敢出去,只好小心的把自己团成一团,委屈得只想掉眼泪。

长毛胖子……我居然是长毛胖子……

德拉科舔舔胸口凌乱的毛毛,没感到肉的存在。他又慢慢的在地上打了个滚,好像也不是很难。

我哪里胖了。德拉科气哼哼地想,虽然德拉科还没见过自己的样子,难道相信自己是一只美丽的猫。

天色暗了下来,街灯一盏一盏亮了,德拉科小心翼翼的探了个头,麻瓜越来越多,他警惕地又缩回去。

“这里有一只小猫!”他听到一声儿童的尖叫。

脚步声飞快的迫近,两个麻瓜,德拉科的耳朵变得无比灵敏,来不及思考,他连忙跑出去,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只知道这里一个人也没有,猫也没有,天已经黑透了。

怎么梦还没醒过来?这次他是真的饿了,他拐进一个漆黑的巷子,动了动鼻子,没有人的味道,也没有猫的味道。

更没有食物的味道,只有垃圾和污水。

他不敢进到更深,只能贴着墙角转圈,雪白的毛毛被打湿了,脏脏臭臭的,德拉科下意识的想舔舔,伸出舌头又硬生生地缩回去。

马上就醒了,马上就醒了。

“嗷——”寂静的巷中传来一声哀嚎。

德拉科疼的直甩腿腿,他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我一定是流血了,他伤心的想。好痛啊,我怎么还没醒?

他不顾脏污,连忙伸出舌头一下下舔着受伤的肉垫。在德拉科专心致志给自己疗伤的时候,黑暗中却有危险逐渐迫近。

德拉科嗅到野狗口中的腥臭涎水味时已来不及,他们在城市中流浪,抓鸟、抓老鼠,当然也抓猫。

利爪扑下的千钧一发之际,德拉科大脑一片空白:“救命——”

他没指望有人救他,但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

德拉科睁开一条缝,眼前黑漆漆的,他连忙把眼睛合上。

他听到一声不耐烦的啧声。

一只狸花猫端坐在他面前,幽暗的绿眼睛发着光,而那只狗早已不见踪影。

“是你救了我?”德拉科瞪圆了眼睛。

“当然。”狸花猫说着就站起来要离开。

“等等!”德拉科想拉住他,一伸爪子按到狸花猫的尾巴上,他忘记自己没有手了。

德拉科悻悻地缩回爪子:“你,这就走了?”

他看不清狸花猫的脸,却感到他慢慢挑起的眉毛:“不然呢?人类的小猫咪?”

“我不……”德拉科冲口而出想要反驳,转念一想,却又换了口吻,可怜巴巴的说:“我走丢了,你能帮我找找家吗?”

狸花猫看看天色,没做声。

德拉科忍着恶心,掐着嗓子:“喵~”

狸花猫浑身一颤,噌的窜出巷口:“快跟上,我时间不多。”

有了能赶跑野狗的保镖,德拉科放心了许多,一路上唠唠叨叨的缠着狸花猫说话。

“这是哪里?”

“伦敦。”

“这个盒子是什么?”

“汽车。”

“你今天吃饭了吗?”

“吃了。”

“你……”

狸花猫突然停下来:“你再多话我就把你扔在这。”

寄猫篱下,德拉科闭上了嘴,在心里盘算着伦敦到家的距离。可他出行从来没用脚走过,一时间越算越乱,猫猫头都大了。

“你叫什么名字?”狸花猫突然问。

“啊?”

“你是人类养的小猫,难道没有名字吗?”

“我叫……”反正这是一只猫:“德拉科。”

狸花猫好像被口水呛到。

德拉科问:“那你有名字吗?”

“呃”狸花猫脚步虚浮“达力。”

德拉科礼貌的说:“我觉得这是个好名字。”

狸花猫加快了脚步。

他带着德拉科走进了公园,德拉科感到脚越来越疼,忍不住叫他:“能不能等一下,我想歇歇。”

他一瘸一拐的走到水池旁,伸出舌头沾着水清理脏脏的毛毛和肿痛的爪爪。

狸花猫一直在看他。

过了一会儿,也慢慢走过来,帮德拉科清理自己。

这猫还怪好的。德拉科心想。

“你要不要去我家。”他说,“我家可大了,你可以在庄园里随便玩。”

狸花猫头也不抬,一心一意地舔着德拉科胸口的毛。

德拉科以为他不信:“我本来是个巫师,被奸人诅咒,丢到这里,你把我带回去,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走吧。”狸花猫默默站起来,没有想听他说的意思。

德拉科也试着站起来,他灰蓝色的大眼睛上立刻蒙了一层水汽:“好痛。”

他眼巴巴的看着狸花猫,肚子适时的咕噜了一声。

然后德拉科就窝在狸花猫找到的草堆里,舔着狸花猫打猎来的羊奶,他饿坏了:“啪嗒啪嗒……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啪嗒啪嗒……”

“嗯。”狸花猫从鼻子里发出气声,又问:“真的吗?”

“真的,我家特别有钱,什么都可以。”德拉科信誓旦旦的说。

让这虚无缥缈的承诺,德拉科躺在狸花猫的肚子上,舒舒服服的睡着了。

再醒来还在自己的床上,帷帐上的星象图莹莹闪烁。

果然是个梦,他想。

德拉科想坐起来,却觉得脚上一阵刺痛。他一把掀开被子,右脚上还敷着魔药。

他呆住了。

过了一会儿,他才单脚跳下床,一蹦一蹦地走到楼梯口,听到楼下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波特?他怎么不知道波特能进自己家门了?

他扒着楼梯往下看,正对上波特该死的视线。

天哪,我还穿着睡衣。德拉科心中的小人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

但他立刻做好心理建设:“救世主光临寒舍是?”

波特挑起眉毛,德拉科觉得有些微妙的眼熟:“你忘了答应我的报答了?”

评论(1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