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

谁说爱人就要爱他的灵魂

【Honey·Works/哈德】耿耿于怀(五)

第五章 斯莱特林的同学

飞行课应该是斯科皮最期待的课了,有时斯科皮会很疑惑,德拉科宁愿让斯科皮用自己的魔杖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也不愿意斯科皮飞到天上去。所以斯科皮的整个童年都骑在自己的玩具扫帚上,最多离地三英尺高。天知道整理课表的老师是怎么安排的,斯科皮一大半的课程都是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一起上的,相对于斯莱特林的冷漠,斯科皮更不喜欢自己学院同学的眼神。

泰迪却不是,他在五岁时就被允许坐在自己的教父扫把前面,更大一点后,他已经和韦斯莱家的叔叔们一起在院子里打起了简易的魁地奇。

得知泰迪和哈利的关系并不影响他们的友谊,斯科皮内心仍有疑窦,但他决定自己解开。

第一节飞行课有一个好天气,一扫前几日的阴雨,天空湛蓝没有一丝云彩,远处的打人柳和近处的草地都呈现出柔和欢欣的绿色。斯科皮积极地帮霍琦夫人把学校里的老扫帚从扫帚间里抱出来,它们大概是几十年前的型号了,大部分都呲着扫尾,有的甚至只有半截。

不太巧合的是他又看见了泰勒,泰勒没有穿好装备准备上课,反而懒洋洋地躺在湖边草地上,察觉到他的视线,他把手里的书盖在脸上。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聚集在庭院的草地上,霍琦教授大声地夸赞了斯科皮并大方地为格兰芬多加了3分,而泰勒依然躺在树荫下,仿佛已经睡着了。

霍琦教授指挥兴奋的学生们面对面地排成两行,自己则威风凛凛地在中间巡视着观察有没有同学不听指挥。

“好了,每个人都做好准备了。”她走到前面,大声说:“把手放在扫帚上面,大声说:‘起来!’”

“起来!”大家乱七八糟地喊。

斯科皮的扫帚嗖地一下跳到他的手里,但大部分人显然还没有驯服他的扫帚,它们在地上懒洋洋地打了个滚,或者干脆一动不动。

“这把扫帚是坏的。”斯科皮听见一个女孩抱怨说,他深以为然,因为她面前的扫帚几乎连枝子都没有了。

紧接着,霍琦教授又为他们示范飞行的姿势,她俯下身,两腿夹住扫帚,俯下身,轻轻一蹬,就轻巧地升了起来,绕着操场转了一圈后又落在地上,问:”看清楚了吗?”

大家点头。

霍琦教授问:“那还等什么?开始吧孩子们。”

斯科皮无师自通地跨上扫帚,像跨上他曾经的玩具扫帚一样,轻捷地飘起十英尺,他兴奋地向下看,许多同学还没完全掌握自己 扫帚,他们费劲力气也只能让扫帚勉强离地,很快老旧的扫帚就发出痛苦的呻吟,带着上面的小巫师跌倒在草地上。

斯科皮发出肆无忌惮的大笑,他驾驭着扫帚不停上扬,这柄霍格沃茨的老扫帚仿佛与他心意相通,也发出幸福的震颤,他们几乎到了右塔楼的塔尖那么高,大半个霍格沃茨都映入眼中,他甚至能隐隐约约地看到教室里上课的人群。

但他感到身侧有一股风袭来,斯科皮慌忙转弯,一个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女生飞快地冲过来,“对不起!我不太会用它!”风中传来她大声的道歉。

霍琦夫人鹰隼般的眼睛显然也注意到这边,她制住女生的错误操作,攥着她的扫把引导她飞回空地。

女生惊魂未定地紧紧抓着木把不敢松手,她突然脸色一变:“我的嘟嘟!”

斯科皮随着他的手指望去,一只粉红色蒲绒绒正在半空中无助地翻滚。

他飞快地调转扫把,直直向下飞去,袍脚和扫尾擦着城堡粗糙的墙壁发出扑棱扑棱的声音,斯科皮开始担心这把老迈的扫帚能否经受得起这么狂野的飞行,他尽力地伸长手臂,在同学们的尖叫声和霍琦夫人的大声制止中,他几乎倒站在扫帚上,大头朝下地栽向地面。

终于,他的指尖触到一点柔软的绒毛,他用力一够,这个可爱的呆滞的小东西就乖顺地躺在了他的手心。斯科皮提起扫帚试图安稳地降落在草地上,但他发现自己不受控制地稳稳地飘在空中。他慌忙抬起头,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他面前。波特教授双手抱胸,英俊的脸上面无表情,斯科皮挣扎了两下,波特教授却一点也没放他下来的意思。

“教授。”斯科皮迫不得已地放软了语气:“我是为了救它。”他展开手掌,嘟嘟恬不知耻地睡着了,小嘴巴一张一合,还打起了呼噜。

“呃,就是它,它从上面掉下来了。”斯科皮真诚地看着哈利教授的眼睛,可惜他的眼镜片在阳光下反射出的是黑湖的水面。

女孩这时才缓缓落到地上,脚一沾地,她就丢下扫帚跑过来,珍惜地接过呼呼大睡的蒲绒绒:“谢谢你,梅林啊,嘟嘟,嘟嘟,你怎么样了,是不是被吓到了…”

斯科皮的眼睛转向哈利,看吧,我救了它。

然后他面前的黑影取下了眼镜,疲惫地捏住了鼻梁:“晚上来我办公室关禁闭。”

咒语骤然撤回,斯科皮狼狈地跌坐在草地上,享受着所有同学的夸赞。


飞行课上的混乱并没有像上次一样轰动全校,但斯莱特林们对他的态度却有所松动,比如蒲绒绒的主人。

安吉丽娜——就是那个女生在课后又给了他一个正式的、当面的感谢:“这只蒲绒绒是我去世的祖母送给我的,它已经很老了,我总担心它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死去。我忍受不了这个,我不得不带着它。”

“它被你照料得很好。”斯科皮说:“它摸起来和宠物店的一样柔软,它会活很久的。”

“我也希望。”她说:“我愿意帮你向波特教授解释,这都是我的错,他不应该惩罚你。”

斯科皮摇摇头:“恐怕我要自己找他解释。”他昧着良心说:“而且我挺喜欢他的,我从小就听他的故事长大。”

安吉丽娜的眉头扬了起来。

摆脱了安吉丽娜,一转头又撞见了泰勒。

他在草坪上看的书还在包里露出一角,他拦住斯科皮,没头没脑问:“你上了飞行课?”

“当然。”斯科皮说,他摸不清泰勒的意思。

“我没去上飞行课?”泰勒又问。

“当然。”斯科皮回答,他有点厌倦这种猜谜游戏了,转身打算离开。

泰勒又跑到他前面拦住他:“那我干什么了?”

斯科皮站住,上下打量泰勒一眼:“你在让别人猜自己做什么之前建议先把头发上的草杆拿掉。”

趁着泰勒检查衣服的空当,斯科皮快步跑开了。



其实这章早就写完了,主要是下一章过渡章卡了

评论(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